close

有些朋友關心站長

說很久沒更新了

有點想念我的廢文

我好感動,讓我擦個眼淚先

 

這麼久沒更新

有三個原因

1.去年年中真的所有事情都炸掉

家庭、事業、業外收入

差點就往生了,消沉很久

還看了心理諮商

目前都快回復到正軌

 

2.沒錢!沒錢!沒錢!

每個月還是在償還10萬元

加上房租、小孩、生活開銷、以及保費

一個月平均支出是18萬

吃光了我所有收入跟存款

(還要去想辦法生更多錢)

加上疫情影響,無法去對岸講課

收入銳減了不少,去年結餘還倒扣,超慘

 

3.接了公司部內的教育訓練

以及外面 IFPA 協會的新課程

還有跟顧問公司合作撰寫財務與保險程式

這些幾乎佔掉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當然我本身還有一個怪僻

就是我要在深夜一個人的時候

才特別有工作效率

所以演變成我都是半夜2點才開始上班到4、5點才睡

隔天7點又要起床上班

所以有點像行屍走肉,哈哈

 

其實沒有更新投資資訊

最主要原因就是

1.沒有閒錢可以操作

2.其實投資就是回歸藍圖

你要先找到自己的財務目標

1.目標金額

2.完成時間

3.每月可以提存多少

4.選擇適合的工具

5.定期檢視與修正

期間唯一困難的變因只有兩個

1.每月提存

2.選擇工具

 

其實說穿了,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我們的

收入量有多高 = 每月能提存更多

每月能提存多 = 工具選擇多

相較起來就能更容易完成目標

就拿護國神山舉例

一張30萬元的時候

你存款30萬,存款300萬跟存款3,000萬

在投資心態與餘裕上就有根本的差異

 

所以啊,一邊學習怎麼投資之餘

去思考如何提高收入 (每月提撥)

才是相對簡單很多的選項

只是大部分的人辦不到

因為那要花她們的寶貴的下班時間

所以

財務自由都是需要代價的

就看你願意為自己努力到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乃皇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