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半月沒更新

期間發生了太多事情

除了還債、父親車禍,還有許多無聲的故事

 

站長因為去年投資期貨大失利

背負1,810萬債務 ヽ(´Д`;)ノ

基於是親友的信任錢

只能變賣房產、股票

優先償還孔急股東合計270萬

再協商、整合外債成內債

又補了170萬,結清外債

餘欠款1,370萬

在談妥條件下

目前是每個月固定償還10萬,共計8年

兒子正逢5個月大,加上房租等開銷

每個月必須賺13萬左右才行

對於財務顧問、保險經紀人這樣沒底薪的工作

壓力感一下子暴增  (ó﹏ò。)

雖然前兩年年收入有抵達這樣的水平

但重點是並非「每個月」固定

所以不得不去調整自己的服務節奏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

三月初父親走在回家路上

遭一輛貨車追撞

目前尚未離開加護病房

腦部受損、無法自主呼吸的父親

雖然這幾天能睜開眼睛

但無法自主呼吸的他,只能仰賴呼吸器

看著躺在加護病床上插管的父親

除了悲傷

我的內心卻沒有任何聲音

......

這段期間

最辛苦與忙碌的莫過於母親

和姐姐與姊夫

他們把握每天11:30-12:30

舟車勞頓地前往加護病房探視

母親對我說:「你現在要還債,全力去吧。」

姊姊對我說:「現在疫情讓我工作都順延了

你就安心去賺錢,照顧妻小跟還債吧。」

這讓站長內心更加無聲

因為我知道,照顧病患的辛苦

絕對比工作還要勞累

......

目前客戶將近200位

每天都跟健達出奇蛋一樣

有忙不完的服務與諮詢 (´-εヾ )

光是今年2月

站長申請的理賠金就超過2,000萬

為了維持穩定每月13萬收入還債

客戶約訪的時間再怪再遠

我都得前往

(某次前往屏東,花兩天一路從南談回台北)

讓太太在假日時一個人跟孩子PK

但她常常Line我說:

「你就認真跑客戶吧,兒子我來照顧

回家記得幫我買奶茶跟消夜就好。」

真的感謝太太如此支持我

卻也讓站長心中沉默

因為我知道,一個人照顧小孩

絕對比工作還要勞累

......

父親住院這段期間

各地方湧入了大量慰問、關心

每天回覆大家的關切

都到了要複製貼上的地步 (´・ω・`)

其中不乏像寫作文一樣的朋友們

洋洋灑灑寫了很多感謝文

感謝父親、母親、姐姐,甚至是我

從前在事業上、生活上有幫助過他們

而今願意兩肋插刀前來報恩

當然說實話,躺在ICU誰也幫不上忙

只能靠父親自己的意志力與體力去恢復

站長除了感謝,心中又是沉默

因為這些朋友中

有人一個月還要債20萬

有人獨立照顧失智母親與中風父親

有人自己百病纏身、行動困難

有人才歷經喪女之痛

有人是單親媽媽,一人帶兩子

他們的日子過得比我們還辛苦

卻沒忘要安慰、幫助我們家

......

蠟燭好幾頭燒

但站長都沒有聲音

很多人看見我,都說我變瘦了

真是賺到了!d(・∀・○)

我當然壓力大,我當然很難受

但當你被那些比你還辛苦的人鼓勵時

你又怎麼能說出「放棄」、「不想要」這種話?

 

我一樣在輔導我的夥伴心情不好

我一樣在跟客戶閒聊那些五四三

我一樣在聽著別人抱怨生活難

加班好辛苦、老闆是白癡、室友是混帳

你有在追xx劇嗎、放假要帶小孩好累

上班好累不想上班、我投資失利欠了幾十萬

跟男友吵架怎麼辦、爸媽一直念我好煩

父母聽理專的話貸款買基金虧錢

請問站長這個投資可以嗎? (明明都是詐騙)

 

親愛的,你知道嗎?

雖然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

但在我看來

有時間抱怨的人,往往都是太閒

能安慰你的人,通常都比你辛苦

 

就像電影台詞所說:

「讓你難過的事,將來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祝福天下那些常常安慰別人的人

你們辛苦了

當然

我也辛苦了,但我不會放棄

arrow
arrow

    乃皇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