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厲害的前輩說過

當一個人同時做越多事情

不是想證明他有多成功

而是想證明自己沒有失敗

這句話我過了一年才體悟

 

低薪高通膨的時代 (特別是房價)

許多人的薪資收入已經入不敷出

只好開始斜槓、傳直銷、學投資

兼職保險或搞其他有的沒的

他們想透過別的領域

探索可能成功或是大富大貴的可能

藉以告訴大家:我不是魯蛇!

很可惜

99%的下場就是忙白一場

慘一點的就跟我一樣全盤皆輸

 

因為上天是公平的,所有人就是24H

沒有理由你每天在斜槓上花2H

會比你原本8H工作學得更快更好

但大部分的人連每天2H可能都沒投入

竟然奢望能夠成功?

這根本是在瞧不起那些日以繼夜努力的人吧?

所以

如果你正在同時做非常多事情

例如工作、搞網拍、傳直銷、學投資

當個老公或是太太,也可能是爸爸媽媽

所有崩壞一定是從你花最少時間的那塊開始

 

我知道當我沒錢投資

我沒錢繼續分享投資時

我的部落客會變少 (雖然本來就不多)

我現在每天就是專注在行銷、管理

晚上回家就是當爸爸跟老公

這樣的日子轉眼間......

我從意氣風發的千萬小飛官

保險基金股票OP外匯期貨房地產通通來

變成負債千萬的乃皇包

幾乎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天天靠不睡覺麻痺自己 (每天只睡3-4小時超過一年)

到現在

債務只還了400萬

沒了投資故事,沒了看官,沒了刺激

多了是變成管理30多人的小主管

多了是將近2,000位客戶 (500壽、1500產)

多了一個哭鬧的二寶

多了一個關係更加緊密的妻子 (這樣講的好像多了一個老婆?)

少了無謂斜槓,多了時間 ,多了專注

多了一點點成就

 

我之前之所以斜槓

是因為我想證明我每個領域都很厲害

或是想藉此大放異彩、財務自由

但我現在明白

那不過是不敢面對行銷瓶頸難題時的逃避

 

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正在斜槓

請思考是否是本業沒未來

還是你單純在逃避困難?

0 到 60 最簡單

60-80 需要比別人努力很多 (大多數人在此開始斜槓)

80-90 除了要比別人努力、找對方法

更多是比 關係 每天投入的時間

(其餘人在此開始斜槓)

 

至於 90 以上......

你已經是該領域的高手

這樣的人,不會斜槓

 

敬祝我的部落格

越來越無聊,代表我分數越來越高 (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槓人生
    全站熱搜

    乃皇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