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富由儉,大富由天

那小康,就是由自己了,你所需要是努力與勇氣

當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

 

部落格創立自今,有許多朋友跟站長討論的不少問題

有時是投資建議,有時是其他問題

甚至還有開飛機方法與夫妻和諧問題(耶~~~?)

討論中,有些站長按自己專業知識回答

但有些涉及法律、會計問題時(還有夫妻相處)

站長也是地球人,一天也只有24小時

就像玩遊戲技能點數有限一樣,不可能樣樣精通

為何卻好像大多數都能給予解答呢?

因為,人脈。

 

羅伯特清崎提過

【為何A咖學生當員工,C咖學生當員工?】一書提過

通常老闆不會是專才,而是通才

唯一專精的就是「如何統合一堆專才」

這個部份其實可以解釋成

人脈。

當出現問題時,自己能解決(自己能解決就不叫問題了)當然好

但不能解決的時候呢?

你是選擇逃避、還是請人幫忙一起處理?(不是叫人處理,是一起處理)

你有尋求別人幫忙嗎?

又或者,別人是否願意幫忙?

存摺的錢或許可以靠運氣賺到

但是人脈存摺,只能靠自己賺到

 

你說現在靠Google大神就可以查到答案

但那些答案準確率意外的不高

有些是查尋的日期不對,資料早已更新

有些根本是XXX的吐槽日記,你卻當成答案

再加上我們容易有「錯誤認知」

(自己內心已有成見,所以只要有一點相關聯的都認為是答案)

資訊取得雖然容易,但不夠靈活而且誤差大

面對生活上的困難沒甚麼問題

然而如果是要為客戶、企業解決問題,恐怕問題會很大!

 

你現在能立刻列出10位朋友

然後立刻試想:

如果我家裡需要重新裝潢,可以問誰?

我想成立公司或行號,誰能幫助我?

如果我家保單亂七八糟,誰能給我最客觀建議?

弟弟遇到法律詐騙與訴訟,可以問誰?

自己發生意外住院,誰會立刻出現探病?

當我家寵物發生異狀,誰能立刻幫我解答?

Google可以,乃皇包也可以

但有沒有更方便的朋友可以幫上你呢?

更重要的是

當朋友有問題時,你能立刻幫上他們嗎?

35歲以前決定錢包的是,時間與勞力

35歲以後決定錢包的是,人脈

我們下回開始討論,人脈存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脈 存摺 致富
    全站熱搜

    乃皇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