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站長在某超商買咖啡時

看見店長與副店因為咖啡機的事情爭執

最後店長贏了,副店就邊補貨邊murmur

這突然讓站長想到15年前

站長高中時常打工

高一發傳單跟打電話

高二就到某超商PT

而那時候的店長說了一些話

即便到現在,站長都還記得......

 

(圖片截自網路)

 

15年前,站長選了家附近的超商打工

在保障時薪還是72元的時代

那家超商開出92元的超高薪

站長內心暗爽: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上班第一天,就驚覺中計了!

原來看超商看微波爐數量大概就知道類型

數量越多代表商業客群多

所以忙碌期會很集中

結果站長那間店......有六台微波爐!

我還以為是上了甚麼整人節目啊!

(圖片截自網路)

 

店面的忙碌程度通常跟店員耐心成反比

所以店長從我第一天上班就擺了死魚臉

教導我的任務落在副店身上

副店很有耐心,教我也很仔細

在那個超商不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的年代

(未來超商應該會開幼保班跟賣保險吧)

比較辛苦的大概就只有補貨

特別是奶箱排列原則

但奶箱真的不好學,我學了一週才勉強有點速度

只記得店長那時候經過,說:

「補個奶箱也補這麼慢,你到底會什麼?」

這句話讓15歲的我有點傷心

但還是繼續練習補奶箱

終於第三週的時候,可以追上其他店員的速度

結果店長經過時,又說:

「補這麼快?我看根本是亂補吧?」

不等我吭氣,她就開始檢查我的奶箱

果然檢查到有兩罐順序相反!

她就怒斥:「你下次再亂補,明天就不用來上班了!」

天呀,我當時內心多開心!(喂~~~)

終於有名正言順的理由可以不用來這邊受氣

但副店後來安慰我說:

「別放在心上,店長對每個PT都這樣。」

可惡!害我明天又乖乖準時上班

 

如果說15歲的站長有什麼煩惱

大概就是不想上班吧!

在那個環境,同事跟客戶都很好

唯一不好的卻是你主管

在那邊學習,金錢與管理都能學

唯一不讓你學的,還是你主管啊!

兩個月後,小PT已經可以跟大家有說有笑

補奶箱也不再會放錯順序

收銀檯也順順利利

某日上班時,一進店面看見副店在看蒸包機

「蒸包機怎麼了嗎?」我問

副店還沒回,店長就先說話了:

「問什麼問!你會修嗎?」

......我招誰惹誰啊?

後來我在冰箱裡面補飲料時

都會有點想哭,覺得自己受委屈

到底是我工作態度有問題

還是長太可愛讓店長忌妒?

此時一個同事經過,給了我一個奶箱

叫我坐在奶箱上補飲料比較輕鬆

我就邊擦淚邊補飲料

(圖片截自網路)

 

突然,店長打開冰箱

對我怒吼:「誰准你坐在奶箱上補貨!」

語畢,她拿起奶箱就往牆邊摔

然後到處跟其他員工說:

「這個PT太誇張了,竟然坐奶箱補貨!」

「你以為你是誰啊!你去問問誰敢坐著補貨?」

當然我馬上偷瞄那個給我奶箱的同事

見他一臉驚恐的表情,我也只好作罷

此時,店長對我說了一句話:

「我早就看你不順眼很久了!」

(圖片截自網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乃皇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