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躺在家裡當廢物一天就覺得想做事了

所以還是來寫寫屁話文章吧

BTW,站長慘不忍睹的腳照已經補上

不怕暈倒的朋友可以去上一篇看看貓老大的厲害

======(分隔線)======

因為上的課多了,接觸的人也多了

通常在會場那些熱情滿點、光芒四射的

八九不離十都是傳直銷,而且都是一群一群的

基本上站長從十年前接觸傳直銷的增援開始

感覺大多沒甚麼變化

不過隔幾年還是會參加他們的說明會(或朋友的「飯局」)

今年參加了WV、安麗、美安與慶云

主要是想看看有沒有可以吸收的新知、增援手段

很多人一定對傳直銷很反感,覺得是詐騙、是吸金

但民國70幾年,保險業也是被貼上一樣的標籤

豈知現在台灣人保險率是280%=2.8張保單/人

(站長自己就14張保單)

 

我們今天要了解,會讓你反感的並不是該公司、商品

而是那個與你溝通的人,或是手法

在NLP課程中,我們明白

【世界是由感官組成,並沒有所謂的真實世界】←我們

以及

【每個人都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行動】←那些業務員

 

站長相信那些產品本身沒有對錯

WV可以讓你住遍各地旅館,只是不附機票

安麗的淨水器喝起來就是比自來水好喝

Nuskin的產品就是可以讓我腰瘦

慶云可以讓我未知生、先知死,還附贈骨灰罈乙顆

(你喜歡還可以先拿來煮佛跳牆)

這些在站長看來,都是很棒的產品!

再加上那些鑽石會員、高級督導的超高月收入

嘿,月收入幾十萬、幾百萬唷!

有時候連站長自己都會心動

覺得自己是不是也能像他們一樣

做幾年就功成身退、安享餘生

 

前幾天有個朋友邀請站長參加慶云的說明會

一個半小時,對方處經理充滿專業地解說SOP趨勢

因為對方年紀與站長相當,加上之前是業務員出身

所以我們講話十分投機,整體來說讓本人非常開心

受益良多、條理分明,連獎金制度都說明十分清楚明瞭

搞得站長還沒加入,都感覺已經開始賺錢了(咦?)

結束後,朋友問站長如何,因為他自己也猶豫要不要加入

當時站長真的覺得很棒,但有個奇怪的感覺揮之不去

便回他說:「給我幾天思考。」

 

拜貓老大所賜,站長在家當廢物一整天

突然開竅了!

我回覆那個朋友:

「......站在賺錢與有價值的事業上

我希望能選擇一個能賺錢又有價值的事業

慶云的說明會不錯,但最後都圍繞在怎麼賺錢

這跟他們公司主旨似乎偏離了?

我希望我所投身的事業是能給有需要的人幫助

而不是一個將賺錢>他人的事業......」

站長想不想賺錢?想,怕窮怕得要死

那為何不加入那些公司?以站長的嘴砲技巧應該算吃得開

因為【核心價值並不在此】

 

這邊先幫傳直銷平反一下

傳直銷的銷售模式在歐美歷經腥風血雨後

已經是被證實非常成功的增援與經營模式

就連富爸爸作者羅伯特都寫過一本「富爸爸商學院」

說明傳直銷這個銷售模式的好處:

1.由人主動拉人兼銷售商品,節省廣告成本

2.人拉人+銷售商品,完美的自動化系統生產

3.銷售有SOP以及大量培訓課程,提升成交率

 

但我們也不能忽視傳直銷的隱憂:

1.高額獎金,背後代表是超高利潤商品(盤子客戶)

2.有些公司有囤貨壓力,容易讓人撐不過前期

3.急功近利的人,會搞得自己沒朋友(嘖嘖~~~)

 

站長的【核心價值】(使命)

1.提供專業或人脈給有需要幫忙的人協助

2.如果客戶面臨重大決策或需求時,我能給予支援

3.有利客戶、我賺錢、公司也賺錢的三贏局面

WV能嗎?或許,站長出國都是自助行,未來可以試試看

美安能嗎?站長還蠻喜歡美安的,難得三贏的模式

安麗能嗎?大多保養品與淨水器其實可以買CP更高的

慶云能嗎?老實說辦過幾場喪禮,站長還無法感受相關市場需求

Nuskin能嗎?我會選擇控制飲食與運動來維持12%體脂肪

其他的balabala都差不多

 

相信那些傳直銷的朋友,一定是在其中找到了他的價值

但你呢?

你的【核心價值】(使命)是甚麼?

賺錢?照顧家人?幫助客戶?回饋社會?

現在你在做的事情有沒有符合你的【核心價值】(使命)?

請給自己時間沉澱,問問自己,然後行動

 

 

======

以上資訊皆為個人研究

並非任何投資建議

 

arrow
arrow

    乃皇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